这款中国产新能源车在北欧被“抢单”

新华财经上海6月8日电(记者杨有宗)7日,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328台上汽MAXUS大通)EV30新能源车依次驶入停泊在码头上的滚装船,随后发往挪威。据悉,此次发运的订单是上汽MAXUS首批出口欧洲的EV30订单,后续还将有大批量零售订单陆续交付。

据悉,EV30车型是上汽MAXUS开发的智能化纯电动汽车,采用行业创新的纯电动专属平台架构,该款车型2019年4月在英国伯明翰车展上首度亮相即引发欧洲用户的广泛关注。

疫情也无法阻挡海外客户的采购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产品过硬的性能。在续航方面,EV30的最大续航里程约400公里,快充模式下,充电15分钟续航里程即可达到100公里,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方便用户在配送货的间隙轻松补电。针对物流行业对载货空间的需求,EV30内部宽度设计为1706毫米,装载容积提升5%,最大载货空间达6.3立方米。

挪威RSA汽车进口经销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挪威的小微私营企业主是这款车型的主力购买人群,在试驾后对EV30的反馈普遍较好,他们认为这款车型可精准满足企业物流运输、拉送货物等使用需求。”挪威RSA汽车进口经销集团是挪威排名前三的汽车进口经销集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一项重要课题。目前,上汽大通已全面扩大产品生产线,除主产区临港基地外,已在无锡工厂专门增设EV30生产线,确保能在短期内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说,上汽MAXUS进入欧洲电动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不仅加速了上汽MAXUS的全球新能源战略布局,更代表着中国汽车品牌已获得了全球“最严苛”市场的认可,这将进一步改变中国汽车品牌“出口产品低端、输出市场低端”的局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