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网第二届雄安钢市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记者董添)6月5日,由兰格钢铁网、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敬业集团、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主办的“兰格钢铁网第二届雄安钢市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表示,今年兰格加快完善钢铁产业服务链条,创新服务模式,在扩展兰格网价的应用范围、兰格云商助力钢铁生产企业驶入数字经济快车道、兰格集采平台成为大型终端采购企业的得力助手等方面进行了精耕细作,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不懈的努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我国经济总体形势是向好的,各项指标都在持续恢复中,但是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今年公司没有设定GDP目标,这是非常实事求是和明智的。预计二季度经济应该能够实现正增长,全年GDP实现3%-4%比较正常。

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目前企业要想办法提升综合竞争力,变被动为主动,不断寻找市场机会。随着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好转,企业整体形势应该会有所好转。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表示,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包括公路、铁路、综合管廊、装配式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进而带来钢材需求端边际改善。对京津冀地区的钢厂和钢贸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长期的发展机遇。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务部长赵洪升表示,北京建工招采信息平台与兰格集采等平台已经于会议当天集成完毕。

兰格钢铁网首席分析师马力表示,雄安需求的释放,对华北区域的价格形成了明显的带动,对京津库存下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高库存运行或为后期市场常态,短期风险在累积,价格在中短期或有调整。因此,综合利多和利空因素来看,后期看不到价格明显上涨的希望,供需压力逐渐增大、风险在逐渐累积,关注去库存的速度,6月-7月钢材价格有小幅回落的可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