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是未来发展方向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记者安娜)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彭传圣研究员8日表示,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是未来发展方向,港口城市应考虑用更强有力的措施引导船舶使用岸电。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港口作为连接海洋和陆地的纽带,对实现海洋环境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船舶靠港应该使用岸电,而不是使用燃油发电或者船上带有的其他燃料。这更有利于减少港口环境污染。”彭传圣说。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港口岸电布局方案》,到2020年底前,在全国主要港口和排放控制区共布局493个具备向船舶供应岸电能力的专业化泊位,其中沿海366个,内河127个。据彭传圣介绍,我国从2007年开始将使用岸电的国际经验引入国内,经过多年推广,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相关工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目前深圳等地方政府为建设和使用岸电供应提供建设补贴和使用激励。“未来更多的港口城市要引导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或者用更强有力的措施来要求靠港船舶使用岸电。”彭传圣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