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筹措300亿元保障夏粮收购

新华财经济南6月11日电(记者张志龙、陈灏)夏粮收购即将启动。记者11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筹措30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时祝华介绍,该行用于支持夏粮收购的资金计划已经全部安排到位,后续还将根据夏粮收购进度及时追加贷款规模,确保满足贷款企业的收购资金需要。目前,针对政策性粮食收购企业的授信已全部完成,并已审批市场化夏粮收购贷款44亿元,做到了“钱等粮”。

目前,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对236家企业的粮食收购贷款资格进行了审核认定,涵盖粮食储备、购销、龙头加工等各类收购主体,收购网点近千个,基本覆盖了山东省各县(市、区),能够满足农民就近售粮的需求。对后续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将通过“随报随评”的方式,随时认定企业贷款资格。

时祝华说,夏粮收购期间,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贷进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确保现金供应;充分利用农发行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等电子支付渠道,提供24小时结算服务,及时向农民兑付售粮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