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能源供应商森特理克集团拟裁员5000人

新华财经伦敦6月12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森特理克集团(Centrica)11日宣布,拟在2020年下半年裁员约5000名员工,以完成重大“架构重组”计划并削减成本。

森特理克集团当天发布的公告称,其架构重组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专注为客户服务的更精简的集团”,并将取消“三层管理层”,以建立一个扁平的、减少官僚主义的组织。

该公司表示,由于公司架构进行重大调整,目前40多名高级领导中约有一半将在8月底离开该团队。

约三个月前上任的集团首席执行官·奥谢亚(Chris O'Shea)表示:“我一直专注于在新冠疫情危机中带领公司前进,并确定森特理克需要改变的地方。”

奥谢亚称,当前公司复杂的业务架构阻碍“战略实施”,不利于向客户提供“持续关注”。“严酷的现实是,最近几年,我们损失超过一半的收入。”

2020年2月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年中,公司调整后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5%。公司认为,英政府出台的新价格上限规定是其利润受损的重要原因。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于2019年1月1日推出新能源价格上限的相关规定,为英境内约1100万客户提供价格“保护”。

森特理克集团为伦交所富时100指数成员,在英国、爱尔兰、加拿大和美国等国家提供天然气等能源服务,目前全球员约工2.7万名,约2万人服务于英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