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科技软件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卢德坤)工信部日前正式公布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世冠科技凭借数字孪生技术落地应用平台GCSpace成功入选,成为北京地区入选的7个优秀解决方案之一。

相关专家表示,世冠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打造的GCSpace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成功解决了多种软件模型之间的接口兼容,以及仿真系统接口规模的问题,为复杂系统的研制与测试验证提供工具支撑;实现了全系统建模,可以打造出复杂产品的数字孪生体,实现虚实融合、以虚控实,提高了基于模型系统工程(MBSE)的实施水平,在数字孪生领域填补了国内此项技术的空白,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牢固的技术支撑。

工业软件作为工业创新知识长期积累、沉淀并在应用中迭代进化的软件化产物,是整个现代化工业体系的“大脑”。而工业互联网APP是工业软件发展的新形态。随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APP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快速渗透。大力部署工业互联网APP,赋能工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是世界主要工业强国布局工业互联网中的关键一环。我国工业互联网APP发展正处于由点及面、规模突破的窗口期,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正在实施数字化转型,业务移动化成为必由之路。

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表示,此次入榜的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打造的GCSpace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可应用于产品全生命周期,能够实现在同一平台上完成产品架构设计、功能设计、性能设计、虚拟试验、虚拟运行,打通了产品研发全过程的模型传递与数据共享,实现产品设计到产品运维的全过程数字化。

GCSpace软件基于国际通用FMI标准,采用多源异构模型集成技术,可以构建出混合颗粒度、多层次的系统模型(即数字孪生体)。在产品设计阶段,支持自动化、批量化的功能/性能测试,实现产品研发在虚拟空间内快速多次迭代,以保证在实际物理空间中一次成功;在产品运维阶段,支持实时仿真机将硬件数据与虚拟模型数据进行仿真交互,实现虚实融合,为产品提供动态实时性能、效能评估。

内图.png

据了解,一直以来,世冠科技专注于系统仿真领域,致力于以同步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国产自主工业软件,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服务于企业信息化建设,先后参与了国产大飞机C919、商用发动机、深空探测等规模大、难度高的项目研发,为我国高精尖装备的技术提升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李京燕表示,本次上榜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对世冠科技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同时大大提升了公司的信心与竞争力。未来,世冠科技将更加努力地为工业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并更加积极地响应政府产业政策,为我国工业软件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贡献绵薄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