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在今年触底回升

新华财经纽约6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页岩油企业对国际油价高度敏感并操作灵活,作为国际原油市场机动生产者的美国页岩油企业已经恢复一些受疫情和油价暴跌冲击的生产活动。原油分析机构认为,如油价维持涨势,页岩油产量可能在今年触底回升。

奥地利JBC能源11日表示,美国完井数量在5月份已经达到低于200口的最低点,预计到今年年底将逐渐回升至700口/月,2021年年底预计回升至1000口/月。

JBC能源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40美元左右。

JBC能源还表示,如果欧佩克减产协议执行情况好于预期,油价可能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回升至每桶45至50美元,这对大多数页岩油企业而言是盈亏转折点。这一情况下,美国油气企业完井数量将回升更快,页岩油供应将在今年11月份达到转折点,随后出现快速反弹。预计2021年11月份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可能恢复至今年2月份810万桶/日的水平,较此前2023年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预测有所提前。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说,近期油价上涨已经让油气企业重启一部分关闭的油井,这多少抵消了原油产量下降对油价的积极效应。马修认为,油价下一步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此前被关停的石油生产设施恢复生产的速度和力度。

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公布的6月份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从2019年12月份的1290万桶/日降至2020年5月的1140万桶/日,到2021年3月将继续降至1060万桶/日,随后出现少许回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