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涨带动 国际油价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股市上涨带动人气和美元指数显著走低,15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6美元,收于每桶37.12美元,涨幅为2.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39.72美元,涨幅为2.56%。

当日,美国股市显著低开后上涨提振了原油市场人气,美元指数下降约0.6%也推动了油价的走高。

阿联酋能源大臣苏哈伊尔·埃尔-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ei)15日在参加美国智库举行的在线交流活动时表示,他对没能在5月份完成减产指标的产油国在今后几个月弥补此前的减产缺口充满信心。

马兹鲁伊说,欧佩克仍然计划把原油库存降至近5年平均水平,当前的低油气价格不可持续,市场会回到常态。要恢复市场平衡,没有参与欧佩克+的产油国也需要节制,不要急于恢复生产或过度生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马兹鲁伊的表态看起来消除了一些市场上的负面因素。

奥地利JBC能源15日表示,过去几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大体局限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该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处于历史高点,而其他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已经回落至近5年平均水平附近。

JBC能源认为,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的增加显示了四五月份市场在低价时期的策略,而不意味着当地储油设施将会被填满。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的利用率仅为63%左右,低于2017年2月创下的72%的高点,该地区与国际市场紧密相连使其处理过剩库存的能力大大超出美国中西部的库欣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