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不锈钢协会在南宁成立

新华财经南宁6月17日电(经济分析师颜园园)6月16日,广西不锈钢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不锈钢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广西不锈钢行业良性发展,加强行业及投资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广西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庆周当选为广西不锈钢协会会长。黄庆周表示,广西不锈钢协会的成立,顺应了经济发展趋势,标志着广西不锈钢行业开始迈入规范化的快速发展道路。

据介绍,广西不锈钢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十多年的艰辛发展,目前广西不锈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0%左右。与会嘉宾认为,当前广西不锈钢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黄庆周表示,广西不锈钢协会今后将着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有序竞争下健康发展。协会将切实建立起相应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及行业规范体系建设,让行业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实现对行业经济运行的约束与规范,以促进不锈钢行业良性竞争。建立合理的市场准入机制,扶植一批守诚信重质量的优质企业,帮助其进行品牌创建,实现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让会员企业协同发展。

三是做好会员与政府职能部门联系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协会将协助会员单位向政府相关部门申办相关资质,并及时向会员传达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协助政府规范行业的准入制度建设,做好资质评审、年检工作,打击扰乱行业市场的行为;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行业的愿望和要求,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