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计划未来三年安排3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

近日,赣江新区百名人才“喜提”公寓钥匙,首批高层次人才和企业高管正式搬进新家。除首批100套人才公寓外,赣江新区正积极筹建10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安排3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

赣江新区直管区首批人才公寓位于中医药科创城天使水榭山小区,已于4月底完成精装修并购置家具家电,公寓按照“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方便生活、有利工作”的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并选用新型环保材料,减少装修造成的污染,确保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

人才公寓按照“高端优先、时间优先、统筹安排、周转使用”的原则进行分配,并实行三年免收租金政策,只需自行缴纳水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使用费用。此外,对于落户新区的高层次人才,赣江新区主动协助人才办理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做好人才配偶随迁和子女入学服务工作。

据介绍,按照“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覆盖广泛”的要求,赣江新区已形成“赣江海智”“赣江创新”“赣江创业”“赣江杰青”四个人才计划,并给予项目基金扶持、实验室办公场地建设补贴、安居保障、税收奖励等十项政策支持,对新区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助。(聂妍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