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 国际油价1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意外上涨,17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37.96美元,跌幅为1.0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40.71美元,跌幅为0.61%。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93亿桶,环比增加12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2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710万桶。

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680万桶,环比下降了2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库存量为6.517亿桶,环比上涨了173.1万桶,为连续第八周增加;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50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60万桶/日,比3月中上旬的历史高点下降了260万桶/日,热带风暴对海上原油生产的冲击被认为是当周原油产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60万桶,环比增加了11.6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3.8%,高于前一周的73.1%;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60万桶,环比下降了22.2万桶。

渣打银行分析师认为,当前石油市场价格没有充分反映出出现第二波疫情和相应封闭措施的高可能性,经济很可能并不会很快恢复常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