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鼓励海南优势产业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吴黎华)《经济参考报》6月17日刊发题为《深交所:鼓励海南优势产业上市》的报道。文章称,近日,深交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交所表示,将全面落实框架协议精神,充分发挥深圳资本市场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海南自贸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作用。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精干力量研究支持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推动金融集成创新,精准对接自贸港资本市场服务需求。二是支持海南企业上市、支持海南上市企业。鼓励海南优势产业如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业等领域的企业到深交所上市,支持海南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融资支持。提供包括公司债、资产证券化、REITs等在内的渠道多样、期限灵活的直接融资工具,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四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专门培训。针对自贸港建设需求,调配优质培训资源,帮助海南更好认识资本市场、用好资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海南上市企业一共有31家,涉及房地产、有色、医药、汽车、农牧饲渔、旅游酒店、交运物流、港口水运等十多个行业,其中资源类、农业类、医药类上市企业数量占比较高。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指出,要充分发挥海南自然资源丰富、地理区位独特以及背靠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和腹地经济等优势,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要机遇,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竞争新优势。中金公司指出,从经济的内部结构来看,海南省第三产业占比持续提升,目前已经接近60%成为主导。此次总体方案强调对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现代产业的支持将有助于推动其进一步快速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