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中晶环境全面推行7S管理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自我管理要求的不断提高,中晶环境大力推进7S管理,全面优化现场作业环境,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截至2020年6月18日,中晶环境全国各个项目运营部已全面推行7S管理。

中控室

图为中晶环境中控室

7S管理的核心理念可概括为7个S,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节约(SAVE)。

在全面推进7S管理的工作过程中,中晶环境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骨干员工带头模范、小组之间竞技比拼、邀请专业人士培训分享等形式,深入领会和学习推进7S管理的目的和意义,督促各个小组狠抓落实,注重强化和实效,确保7S管理项目落到实处,真正发挥长效机制。

目前,在中晶环境,7S管理的成效已明显显现。在成本控制方面,节省了能源介质及物流等费用,脱硫效率提高明显;在安全管理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安全隐患。

作业现场

图为中晶环境作业现场

近年来,中晶环境聚焦于用循环经济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践行“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污染物治理路线,开发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疫情和环保所带来的重重挑战,中晶环境在立足科技创新的同时,力求为钢铁、电力、水泥等行业提供更高价值、更低成本、更加安全的服务。面向未来,中晶环境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参与现代环保治理体系构建,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而继续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