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个疏解项目落地天津滨海新区

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与北京开展招商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据初步统计,1月至5月,滨海新区已承接非首都功能落地项目800个,投资额约970亿元。

6月9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一栋办公楼前响起阵阵欢呼和掌声,国内车用化学品领军企业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的新办公地点开始装修。作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户的首家北京整体搬迁央企,不久之后,蓝星清洗有限公司的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都将迁至滨海新区。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6月11日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新政细则发布会。蓝星清洗是集中签约的重点招商项目之一。公司将北京业务板块和兰州业务板块整体搬迁至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预计年营业额不低于15亿元,办公人数超过200人。

签约仪式上,蓝星清洗总经理助理兼化学品事业部总经理庞力衡表示,滨海新区是国家重点支持开发开放的国家级新区,是公司整体搬迁的首选之地。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科技金融与科技服务业的高端人才及高端创新要素聚集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政表示,轻松集团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创立保险互助创新运营中心,希望借助园区政策、人才、环境的优势,打造行业最优秀的创新运营中心,并陆续将健康医疗、业务结算、股权投资等核心业务板块落户到园区。

麒麟软件总部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中关村环保板块落户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抗体研制以及生物分析服务平台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世界500强、国内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在东疆成立融资租赁公司……来自北京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落户,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同时,滨海新区6月11日发布的《关于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实施细则,将为推动园区进一步完善创新政策,优化创新生态,引进科技资源,引育创新人才,集聚创新产业提供强大政策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