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打造跨境电商新生态 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

6月18日下午,南京市江北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揭牌活动正式举行。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揭牌活动上致辞。罗群表示,江北新区成立五年以来,围绕创新活力指数及绿色发展指数两大坐标系,贯彻落实创新绿色发展新理念,坚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吸引国内外优质人才纷纷落户,已然成为全省全市经济发展增长极、创新发展策源地。

“在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联动的历史机遇下,本次与中国丝路集团共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进一步加速国际优质资源集聚,推进跨境电商产业生态构建,做到搭平台、促发展、惠民生、树形象,让新区更好地连接世界,共赢未来。”罗群说。

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表示,丝路集团聚焦全球数字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精准大数据解决方案,打造中国南京跨境电商区块链创新服务中心,以 “一个园区+六个中心”为目标,联合江北新区建设跨境电商数字产业园。

“江北新区(自贸区)跨境电商数字产业园将充分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充分发挥联合国数字基础设施联通各国海关的优势,打造标准化的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闫立金说,“通过在新区建设数字贸易基础设施,为江苏省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物流、资金、认证等服务,为跨境相关企业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和优质的商务支撑,在江北新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承担并完成搭平台、促发展、惠民生、树形象的四大任务。”

随后,中国(南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南京市江北新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罗群、闫立金为江北新区跨境电商区块链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中国丝路跨境贸易数字资产运营中心-国际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揭牌。本次合作将进一步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加强全球资源整合,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模式。据悉,中国丝路集团联合江北新区建设的跨境电商数字产业园项目包括跨境商品展示销售中心、通关服务平台、综保区综合服务、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块链金融、数字贸易研究院、数字贸易国家馆等。通过“政、银、企”多方的战略合作,将在江北新区打造集国际防疫物资出口枢纽、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区块链贸易基地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带动新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升级,为江北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