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与中港协联合启动“港口看经济——年中经济形势”线上调研

新华财经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刘梦瑶)日前,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港口协会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联合启动“港口看经济——年中经济形势”的调研活动,以期进一步发挥港口数据的“经济风向标”功能、挖掘港口数据的中国经济密码。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但是中国港口行业逆战前行,从前5月的“成绩单”来看,中国港口行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为了更好地进一步帮助行业健康发展、挖掘港口数据的经济密码,中国港口协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开展了此次活动调研,希望港口行业为“后疫情”时代做好准备。

据介绍,此次调研活动将以线上形式开展,邀请了国内各主要港口围绕2020年上半年港口企业生产特色和亮点以及下半年港口行业发展形势预判展开,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港口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把脉中国经济走向。

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事业部副总经理金雷表示,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开展经济研究是中经社智库研究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尝试,通过对港口信息、数据的分析加工,能够为研判中国经济提供一个新的抓手。此次调研形成的成果也将面向全社会发布,履行合作双方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疫情期间一直与中国港口协会保持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信息共享,帮助行业共克时艰。此前双方共同推出的“港口看经济”栏目成为网络热点专题,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