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看好供需形势 国际油价2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看好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形势的改善,22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40.46美元,涨幅为1.7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08美元,涨幅为2.11%。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上周美国和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的继续下降推涨了油价,全球经济的重启也有利于需求的回升。需求虽然尚未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有助于减少石油的过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2日表示,由于石油需求恢复加快、全球石油开采资本开支出现深度削减以及欧佩克+联盟表现坚实,决定把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目标分别上调至每桶43.7美元、50美元和55美元,高于其在3月8日预计的每桶37美元、43美元和50美元。该机构对2020年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的预测也从每桶32美元上调为39.7美元,2021年和2022年的均价预测则分别被上调至每桶47美元和50美元。此外,该机构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在2021年下半年回升。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指出,除了第二波疫情外,油价面临的风险还包括欧佩克+减产执行纪律问题、利比亚和伊朗重回国际原油市场以及美国页岩油行业出现快速恢复。

奥地利JBC能源22日表示,石油需求的恢复主要来自于交通用油,而航空煤油和柴油需求只出现了有限的改善迹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