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涨 国际油价24日下跌超5%

新华财经纽约6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意外上涨以及美欧贸易争端和新冠疫情反弹打击市场人气,24日国际油价下跌超5%。

截至2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6美元,收于每桶38.01美元,跌幅为5.85%。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收于每桶40.31美元,跌幅为5.44%。

美国能源信息局24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407亿桶,环比增加14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的29.9万桶的增幅。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4.9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2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9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580万桶,环比下降了100万桶;美国战略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99.1万桶,为连续第九周环比增长;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环比增加50万桶/日,为3月中旬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涨。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80万桶,环比增加了23.9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4.6%,高于前一周的73.8%;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50万桶,环比下降了10.2万桶。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最令其担忧的是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反弹,而这真的发生了,这一因素本身就能够对市场带来一些冲击。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24日表示,美国威胁对欧洲多国加征31亿美元的关税和疫情的反弹让经济复苏和石油需求上升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尽管美国政府为美欧双方进行谈判预留了一些时间,但对于贸易争端的担忧仍令市场紧张。虽然石油市场供需仍旧在收紧之中,但可能会出现一些调整。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美国、中国、印度和拉美国家均是重要的石油需求中心,这些国家和地区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和实施新的封闭措施将会令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石油需求和价格的恢复脱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