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心得到提振 国际油价2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得到提振,25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2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38.72美元,涨幅为1.8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1.05美元,涨幅为1.84%。

美国商务部在25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耐用商品订单金额为1944亿美元,环比增长了15.8%,高于市场预期的10%和4月份修订后的-18.1%。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25日表示,美国将会有疫情反弹,并促使在个别地方和一些商业店面实施封闭措施,但美国经济不会再次因疫情而封闭。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5日表示,美国耐用品订单的大幅增长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不会因疫情关闭经济提振了市场。

美国传统能源公司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吉恩·麦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表示,油价反弹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认为各国央行和政府实施的刺激性措施将会对经济活动带来积极效应,进而将对(石油)需求带来支撑。麦克吉利安说,唯一的障碍是,如果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回升而必须重新实施居家措施,但现在尚不得能得出这一结论。

RBC资本市场公司能源策略负责人Michael Tran表示,尽管美国一些地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出现上涨,但机动车交通继续增长,国际航班重拾涨势,雇员在分阶段回归工作岗位,人们的自主活动在增加。

弗林说,美国能源信息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需求环比增加了52.9万桶,达到860.8万桶/日,已经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尽管距离正常夏季需求水平还有距离。

弗林表示,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看多油价的投资者在获利了结。预计油价仍可能进一步上涨,但可能必须要进行一些盘整。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4日表示,当日公布的美国上周库存数据并不是特别负面。相反,持续和稳定的石油需求反弹迹象仍然完好。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说,尽管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创下历史新高,但140万桶的增幅在预期范围之内,增幅仅为0.2%,因而很难说令人吃惊。关键的是,商业原油库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为应对热带风暴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以及远期油价升水消退后海上浮仓库存转移到岸上储存设施之中。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油价虽然已经升至石油企业现金成本以上,但当前油价勉强处于新增钻井活动盈亏平衡点上方,相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今年年底时下降200万桶/日以上仍然是现实的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