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线汽车充电智能服务平台 已接入2.1万个充电桩

新华财经郑州6月28日电(记者刘高阳)河南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提升用户找桩充电的便捷程度,进一步规范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

据介绍,该平台包含行业监管、运营商运营、智能App三大功能模块。对于用户,通过App就能实现查找各运营商充电桩及智能充电服务。对于充电桩建设运营商,可以实现规范申请建设和运营补贴资金快速到位。同时,政府可以建立起充电设施行业运行监管体系,实现全流程管控。

该平台由河南省发改委委托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建设,目前,已接入60家充电设施运营商、1600多座充电站、2.1万个公共充电桩。

近年来,河南新能源汽车累计保有量已超21万辆,占全国保有量的7%,年均增速93%以上。河南省目前有公共充电桩约3.7万个,是“十二五”末的22倍。

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各充电设施运营商数据接入,探索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平台运营商运营数据上链和可信认证,为充电设施运营商、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