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大跌45.75%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9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5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1404元,连续跌破每吨2000元、1500元大关,较4月每吨下跌1184元,环比跌幅达到45.75%,跌幅进一步加深。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4月,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全球石油需求降至冰点,降幅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供应方面,尽管OPEC+重新联手,但新达成的减产协议尚未生效,全球石油供应仍处于高位,市场严重过剩,甚至一度引发了石油存储空间即将用尽的担忧。4月20日,WTI油价史上首次跌至负值,布伦特油价走势虽相对稳健,但4月均值亦环比大跌21.0%。全球航空业在此次疫情中遭遇重创,4月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几近腰斩。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与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继续重挫,带动5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继续深跌。汇率方面,5月人民币美元汇率略有贬值,令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跌幅收窄。运费方面,4月底以来,石油存储设施紧张的担忧逐步缓解,油轮成品油运价指数高位回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运费成本有所下滑。

自4月末起,在各国逐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并重启经济、产油国纷纷减产等利好刺激下,国际油价开启“反弹模式”。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涨幅超20%,前期大幅跳水的亚洲市场航空煤油价格也显著回升,预计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从低位反弹。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