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电商全国总部和百度智能驾驶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新华财经成都6月29日电(记者李倩薇)6月24日,成都高新区分别与快手、百度两家公司签约,宣布快手直播电商全国总部项目和百度智能驾驶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直播带货”成为各行各业逆境突围的选择,带动线下产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快手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3亿,快手电商日活跃用户突破1亿,平台有潜在经营行为的账号超过100万个。

按照成都高新区与快手签订的合作协议,快手直播电商全国总部将投资30亿元,将依托快手平台超3亿的日活跃用户以及在电商、直播带货、短视频等方面的技术流量优势,吸引MCN机构、知名网红及品牌商入驻,构建直播电商产业生态。

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成都高新区打造国内首个“5G+短视频产业基地”,搭建快手短视频孵化空间、短视频创作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进并培育优质文创企业、MCN机构。

24日,百度Apollo宣布与成都高新区联合推动四川省第一个智能驾驶标杆项目并建设Apollo智能驾驶创新中心,该项目将联合成都当地企业开展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向市民推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加速中国西部智能驾驶产业生态形成。

双方合作的一期项目将在成都5G智慧城主干道等地进行车路协同智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开展Robotaxi等自动驾驶车辆试运营,为市民提供载人接驳、站点送达等多类型自动驾驶车辆运行服务。

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之一,成都高新区正加大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布局。成都高新区南区作为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已聚集新经济企业达8万余家,已培育瞪羚企业203家、独角兽企业6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