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数据利好提供支撑 国际油价2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多个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改善提振市场信心,29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39.70美元,涨幅为3.1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41.71美元,涨幅为1.68%。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29日表示,国际油价在周日恢复交易时低开,但中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石油需求强劲推动油价转而上涨。

欧洲委员会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为75.7,显著高于5月份的67.5,但低于市场预期的80。

弗林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和成品油库存环比出现下跌,预计商业原油环比跌幅为20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29日表示,全球疫情的反弹令国际油价在新的一周开始交易后显著承压。多国疫情的反弹说明疫情控制是多么的脆弱。虽然美国局部疫情管控措施不大可能立即给石油需求带来重大影响,但这凸显了后市美国汽油需求面临的风险。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欧佩克+的减产让油价得以回升,欧佩克+在5月份的减产执行率接近90%。

油轮追踪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的研究认为,欧佩克+6月份产量比5月份进一步下降了125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