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定边采油厂提质增效度“寒冬”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刘小云)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深度下跌双重影响,国内油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定边采油厂作为延长油田排名前列的生产大厂,坚持高举党建红旗,把生产一线作为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生产中的引领作用、舵手作用和堡垒作用,从增强岗位责任、提升综合素质、维护队伍稳定入手,提质提效、降本增效,带领广大员工共同度过寒冬期。

“目前的困难形势是企业必须咬牙度过的难关,也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建大考。”定边采油厂党委书记刘力鹏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的法宝。”在这次“大考”面前,必须紧紧握住党建这把“金钥匙”,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增信心、凝共识、聚合力、才能最终取得胜利。”

定边采油厂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围绕油田公司提出的“保生存、保运转、保生产”的要求,全面部署“明形势、勇担当、促发展”形势任务教育。成立了以厂长、书记为组长的形势任务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形势任务教育实施方案》,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前往包片队(站)开展主题党课;各单位陆续召开动员会,层层宣讲形势、传导压力,凝聚信心、提升合力。

“刘力鹏书记亲自到站上给我们讲党课,让我们基层干部对目前的严峻形势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张崾先采油队队长刘应壮介绍,在听完党课之后采油队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委成员、党员带头进站点、到岗位深入宣传,积极开展形势宣讲,开展“应对低油价,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全员大讨论,发动广大干部员工谈认识体会、谈使命责任、谈思路举措、谈精神状态,引导职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提振信心,凝聚起员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共克时艰的合力。

定边采油厂党委立足实际,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如何应对低油价、如何担当作为、如何降本增效、如何改革攻坚深入广泛开展调研讨论,征集职工群众就节支降耗、降本增效方面的意见建议。

面对当前的超低油价形势,寺沟采油队从入井材料着手,挖掘节支潜力。在寺沟采油队,废旧凡尔总成和泄油器经过除蜡除垢处理,基本都能实现二次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入井材料的再次利用,该方法几乎不需要成本费用,预计全年可为寺沟采油队节约材料费10万元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