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科创新机遇 成都征集首批创新应用实验室、未来场景实验室

    新华财经成都6月30日电(余沁芸)6月29日,以“场景汇·赋能科创 筑梦天府”为主题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活动举行。此次发布会聚焦“硬核黑科技”“五大筑梦空间”等关键词,面向全球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释放科创机遇。

发布会现场,成都市新经济委员会发布了《成都市创新应用实验室、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征集成都市第一批创新应用实验室、未来场景实验室。

成都超级计算机中心和鲲鹏生态软件迁移服务及云服务、成都天府数智谷创新基地园区和科创空间智慧管理系统、完美文创公园和智慧展厅、TOD+5G智能驾驶应用和“黑晶芯-7芯手机卡”、交子金融梦工场和Alpha MAPS智能数据监管平台……在当天的“筑梦空间”系列路演环节,5组新场景和新产品分别聚焦创新、创业、创意、生活、生态5大主题,现场集中展示一批硬核科技新体验,让观众直观感受成都的科创硬实力。

据了解,当天参与路演推介的“黑晶芯-7芯手机卡”高度集成了通信卡、地铁公交卡、医疗社保卡、电子身份证等多种应用,一部手机即可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手机刷卡和移动支付。

“成都超算中心作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的重要支撑,注重开放共享,立足本地,服务西部,辐射全国。”成都超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亮相的新场景——交子金融梦工场以服务中小微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为导向,联合监管机构、产学研机构、配套服务机构共同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服务体系。

据了解,科创空间既是产业基础能力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承载区,也是未来产业生态功能和市民生活空间的集中展示区。成都2020年将建设1000万平方米高品质科创空间,为产业功能区企业聚势赋能,为制造业转型和新经济扩张提供持久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