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宝武集团“入主”正在履行内部决策审批程序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王屹)重庆钢铁6月29日晚间公告,当天公司收函获悉,实控人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紧密推进拟议交易的各项工作,宝武集团也正在履行内部决策和审批程序,双方及拟议交易相关方将尽快完成拟议交易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克服新冠疫情对工作进度的影响,尽快完成拟议交易,促使宝武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悉,2019年12月27日,四源合投资与宝武集团签署了《意向书》,宝武集团有意向成为公司的实控人。对此市场普遍预期,这意味着四源合作为重钢重整过渡期管理人的历史使命基本完结,而“幕后的主人”宝武集团即将走到台前。

虽然目前交易尚未完成,但重庆钢铁管理层已经大“换血”:四名董事(含董事长)分别辞去董事及董事会中其他职务,三名监事(含监事会主席)亦辞去了监事职务。同时,根据第一大股东推荐,并经公司董事会及提名委员会、监事会审议通过,提名张锦刚、刘建荣、邹安、周平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吴小平、王存璘、许旭东为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不出意外的话,张锦刚将出任重庆钢铁新一任董事长。简历显示,他出生于1970年3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他具有丰富的钢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管理和公司治理经验。历任鞍钢股份第二炼钢厂副厂长、第一炼钢厂副厂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鞍钢股份投资规划部部长、鞍钢生产协力中心主任、鞍钢集团董事会秘书,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公告还提示,原《意向书》中部分条款可能会发生变化,相关变化不会影响宝武集团最终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