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对下半年经营情况较乐观

舍得酒业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29日在公司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召开,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司经营、财务、品牌战略和非公开发行等情况与参会股东进行了充分交流。

经营层面上,对于股东提出的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较大,是否有信心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问题,舍得酒业相关负责人回答表示,一季度公司业绩的下滑,受多重因素的影响,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冲击外,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为了打造新型厂商关系,着眼长远发展,主动进行控量保价,市场乱价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解决,保护了经销商的动力。此外,一季度公司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了1000万元。公司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情况比较乐观,对于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有信心。

针对股东提出的为何公司货币资金有15亿元,但是短期负债较多,而且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还有7.5亿拟用于补充流动性的问题,公司财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舍得酒业作为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融资压力,为了维持经营周转需要,同时考虑到融资成本等因素,公司做了比较宽裕的资金安排,准备了两个季度所需的运营流动资金;公司从去年开始实施老酒战略,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需要进行一定规模的老酒储备。另外,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国内流通受限,公司还储备了一些酿酒的粮食。这些都需要充沛的资金,目前公司的短期负债基本都是一年期以内的,公司货币资金安排基本是合理的。

在品牌战略和资源投入方面,公司营销负责人表示,舍得酒业实行舍得、沱牌双品牌战略,这两个品牌价值去年已超过800亿元。两个品牌同等重要,舍得定位次高端龙头品牌和老酒品类第一品牌,主要产品是智慧舍得和品味舍得;沱牌重要性也要进一步提升,目前来看,沱牌特级T68发展态势特别好,基本高性价比,有望成为超级大的单品,公司也倾注了很多资源。

另外,对于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进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6月17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本次定增,大股东沱牌集团承诺认购不低于30%。公司正积极推进相关发行后续工作,将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