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或将恢复原油出口 国际油价6月3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利比亚原油出口有望在近期恢复和疫情利空持续打压市场人气,6月30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39.27美元,跌幅为1.0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6美元,收于每桶41.15美元,跌幅为1.34%。

据媒体6月29日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美国和利比亚地方政府的谈判可能让利比亚得以重新开始出口原油。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如果利比亚最终重启生产,将会令欧佩克+的减产工作面临更多困难。

自今年1月份开始,作为欧佩克成员之一的利比亚因国内局势动荡而陷入原油生产和出口的停滞,因而没有参与当前的欧佩克+减产协议。利比亚目前的原油出口量已从此前的约110万桶/日跌至不足10万桶/日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表示,由于近几周疫情出现明显恶化,关于疫情的消息将使汽油需求的独立强劲走势面临挑战。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6月29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受原油出口显著增长推动,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7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也下降27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上涨了90万桶,美国炼厂开工率环比提高0.8个百分点,至75.4%。据预测, 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360万桶/日,为过去14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奥地利JBC能源6月30日表示,原油市场投机者仍然保持高度的谨慎,原油和成品油的投机头寸变化很小,与2018年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

伍德麦肯兹企业分析板块副总裁Luke Parker表示,壳牌公司6月30日警告拟减记至多220亿美元资产,并不是会计上技术性或针对近期油价假设的调整,而是基于对整个油气行业基本面认知的变化。像BP在几周前所做的一样,壳牌通过这一减计释放了一个闲置资产的信号,油气公司在针对气候风险、需求峰值、闲置资产和业务模式清算等形成自身的策略。“虽然需求可能会从目前回升,很多企业仍然在追逐增长份额。但不要搞错,企业的环境正在变化,巨头们正在随之改变。”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