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鼓励社会机构开展能源重大问题研究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记者安娜)记者2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为加强能源重大问题研究,国家能源局日前编制了《国家能源局2020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选题指南》,鼓励社会研究机构参考选题指南开展能源领域相关研究。

根据国家能源局网站公布的消息,这份选题指南分为综合、电力、煤炭、油气、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五个大类共81个选题,内容涵盖储能、清洁取暖、建筑节能、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互联网+”、能源国际合作、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油气交易平台、油气管网、储气调峰、生物质能、氢能等各个方面。

据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能源局将于2021年5月组织开展研究成果的专家评议、成果筛选等工作。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商研究单位同意后推荐给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单位)参考,并编入《国家能源局2020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成果汇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