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韶山举行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7月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在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开幕。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湘潭市委、市政府主办,以“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 红色韶山”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培交流研讨会、互联网+红色文旅新技术推广应用大会、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非遗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全国非遗山歌邀请赛、“红动湘赣·礼赞中国”红舞邀请赛及“重走长征路 穿越湘赣边”等多个精彩纷呈的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介绍,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创新运用5G、VR等多样化的现代技术和展示手段,大力挖掘湖南省和湘潭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集中推出智慧文旅新技术,搭建数字信息技术创新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讲好湖南红色故事。同时,还将开展红博、红舞、红歌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还将搭建直播间,邀约参展商与主播一起直播带货,“线上直播引流+线下实体消费”双轮驱动,助推文旅产业复苏升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