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

新华财经青岛7月3日电(李哲 杨敏)近日,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与日照蓝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以“党建共建聚合力,匠心筑城谋新篇”为主题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为党建共建联系点揭牌。

“以共建促党建、以合作谋共赢是国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建勇表示。

近年来,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日照蓝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蓝色海湾整治上开展合作,工作成果卓著。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是我国海洋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十三五”规划将该项目列为重大海洋工程之一,旨在有效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

其中,日照龙山湾海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打造“蓝色海洋齐鲁样板”。目前,项目1730米生态护坡及40余万方清淤筑岛工程已提前节点全部完成,“阳光海岸绿道”也已全线贯通,7月1日正式启用。

日照龙山湾海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jpg

日照龙山湾海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

作为海洋基地建设的尖兵,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注重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效结合、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换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内驱动力。近年来,公司承建了国家深海基地(“蛟龙号”母港)、海洋科考基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日照原油码头、岸线修复、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国家级、省市级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建筑先进集体、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集体荣誉称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