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首次落地

新华财经海口7月6日电(记者陈凯姿)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近日成功为一家企业办理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这也是该业务在海南自贸港首次落地。

促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推荐经营稳健、业务合规、内控完善的企业,开展货物和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实现银行审核从事前向事后转变,从而进一步推动贸易结算便利化。

作为海南自贸港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结合企业对于外汇收支便利化的具体需求,制定银行风控措施,通过简化单据审核流程,帮助企业节省经营成本、提升管理效能。试点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为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办理了试点业务。该公司主要生产聚丙烯烟膜,每年进出口业务所办理的贸易外汇收支额近1000万美元,此次办理试点业务、向银行申请收付款过程,用时从以往的半天缩减到现在的10分钟。

据悉,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近期还将陆续为其他试点企业办理该项业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