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的中欧班列自沈阳首发

新华财经沈阳7月6日电(记者吴子钰)3日,首列开往中俄合建的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的中欧班列自辽宁沈阳发出,这标志着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正式实现了与中国间中欧班列的双向开行,将有力推动中俄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首列“辽宁沈阳—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装载了42个40英尺集装箱的货物,以汽车零部件、化工品、机械设备为主。班列预计在13-15天后抵达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

除常规货物外,此次班列还装载了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向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捐赠的3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供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中俄双方一线员工在疫情期间作业时使用。

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在首发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在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建设方面,辽宁将加快推动中俄绿色通关试点建设、“辽宁—别雷拉斯特”海外仓和枢纽港建设,打造辽宁对俄“通道+自由贸易”窗口。

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由中国辽宁港口集团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位于莫斯科市北30公里处。项目2017年开建,双方计划将其打造成莫斯科地区最大的集中转和仓储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