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地农发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新华财经南京7月7日电(记者孙寅)田间地头、网络平台、厅堂展示……6月下旬开始,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下辖的多个分行、支行开展了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帮助居民守护“钱袋子”。

在粮食大市徐州市,农发行徐州市分行以农民为目标群体,成立8支夏收服务小分队,深入粮食储备库、粮食企业、收购现场、村委会、田间地头和农民家中,向粮食经纪人、粮企员工及种粮农民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服务。

围绕“有钱收粮吗、拿钱方便吗、用钱安全吗”三个主题,农发行徐州市分行设计制作农民朋友最可能关心的20个问题,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加以解释说明,向他们宣传收购政策、推介结算服务、普及金融知识。

多地分行或支行还将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外部监管部门的监管政策纳入宣传活动。如,农发行扬州市分行以“个人信息保护”为主题,重点围绕个人身份、财产、账户、信用、金融交易、衍生信息等方面开展教育活动,提高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辨别真伪能力;邳州市支行、高邮市支行等积极宣讲人行反洗钱、防诈骗等知识,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案例,提高民众警惕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江苏省内多地农发行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大力配合和高度认可,仅徐州市前来咨询的农民群众就达1500人次。农发行徐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和电信诈骗的能力,为“三农”事业发展、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