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汽油库存显著下降显示出美国国内需求的回升,8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40.90美元,涨幅为0.6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1美元,收于每桶43.29美元,涨幅为0.49%。

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92亿桶,环比增加了570万桶,而市场预期会出现下降。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1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98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780万桶,环比增加了22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环比增加了61万桶,为连续第11周环比增长,但增幅为过去11周最小;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连续第三周维持在这一水平。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加工量为1430万桶,环比增加了31.4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7.5%,高于前一周的75.5% ;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740万桶,环比增加了140万桶,而上周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38.7万桶,低于前一周的309.2万桶。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Manish Raj认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原油进口的增加,这显示出美国国内市场需求的增长。此外,尽管炼厂开工率提高令产量增长,但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仍下降了近500万桶。由此来看,库存数据对油价是利好的。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虽然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在夏季环比大幅下降是健康的,但原油库存和蒸馏油库存仍接近于历史高位则不是那么健康。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海湾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3.09亿桶,环比增加了5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8日公布的7月份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布伦特现货原油价格平均水平为每桶41美元,到2021年则会升至每桶50美元,这比6月份的报告分别高了4美元和2美元。油价预期上调反映了全球石油库存在今年下半年和2021年下降的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局还预计,2020年和2021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分别为1160万桶和1100万桶,而6月份报告的预测分别为1160万桶和108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局还上调了对今年美国液体燃料消费的预测,认为美国全年日均液体燃料需求为1830万桶,高于6月份预测的1810万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