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正式启动

新华财经青岛7月9日电(张筱凡、阮晓丹)7月8日下午,全国首个由地方渔业主管部门主办的线上渔业博览会——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启动,首批上线的50家企业涵盖了捕捞、养殖、增殖、加工、休闲渔业等五大渔业产业。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054.jpg

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设置了展览展示、招商引资、科普教育、新闻动态、会员中心等板块,将展览展示与招商引资、科普教育实现了有机结合。观众不仅可以通过浏览博览会网站看到上线企业及产品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还可以获取包括水产品营养、烹饪方法等水产科普知识。有采购或投资意向的,既可以直接与生产企业或渔业协会联系,也可以通过会员中心留下用户信息,等待后台进行精准对接。个人观众还可以通过平台进入网上店铺,直接下单购买。为方便观众分类浏览,平台搭建了海参、鲍鱼、虾蟹、鱼类、贝类、藻类、精品等七大展馆,每个展馆都有几十甚至上百种水产品在展示。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焦明伟表示,青岛是一座以渔业博览会和优质水产品享誉全球的渔业名城,在发展渔业生产、贸易、物流等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举办渔业线上博览会,既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的客观要求,也是青岛渔业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放大网络资源,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渔业品牌推介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助力、媒体参与,实现企业产品展销、品牌推介的目的。

青岛老尹家海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宝昌认为,渔业博览会在我国快速增长的渔业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线上渔博会的举办不仅节约了组织成本,减少了人员聚集,而且发挥了行业的合力、激发了企业的活力,对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时代的平台优势,开启新的营销模式起到了很好地导向与引领作用。

据了解,本次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启动仪式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主办,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青岛市网商协会协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