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区块链新场景应用亮相“助力平度发展委员行”

7月9日,青岛市政协“助力平度发展委员行”活动在平度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协委员、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黄千文随行前往,应邀作“创新区块链应用 打造平台化服务银行 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主题报告,将浙商银行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化银行服务模式带给平度广大中小企业,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将与平度市各界和广大企业携手共进,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平度经济发展。“助力平度发展委员行”活动由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派平度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队长卞建平带队,平度市相关部门、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f615258a0bbf1becff69ed5d1dc120f8.jpg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是青岛新引进的重点金融机构,2019年 6月18日正式开业。开业以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坚持立足本土实际,服务实体经济,发挥金融科技领先优势和平台化服务优势,依托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三大平台及“分销通”“银租通”“订单通”“A+B”“H+M”等场景应用,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科技+金融+行业+客户”平台化综合服务,着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有价值、有担当、有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精品银行。 开业一年,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已经为岛城200余公司客户提供了平台化服务,提供了超过360亿元的高质效融资服务。

在主题报告中,黄千文详细介绍了银行的平台化服务特点、区块链技术领先优势以及在供应链金融中的创新应用。结合区块链服务青岛企业的案例和场景应用创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通过打通数据信任的“最后一公里”,可以将实体企业基于真实交易产生的各类资产以“上链”的形式转化为数字资产,重新定义为创新型金融工具。这些区块链金融工具可在商圈内封闭流转,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降低产业链融资成本,从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开业一年,浙商银行青岛分行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先后为青岛的外贸企业和航运中心货代企业量身定制了“青贸通”、“货代通”区块链新产品,累计为20余家核心企业56户上下游企业签发区块链应收款超20亿元。

作为政协委员,黄千文行长在带领青岛分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深入市区企业摸底调研,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量身定制融资产品。疫情期间,以浙商银行强大的线上服务优势全力驰援抗疫一线,助力企业应对疫情挑战,帮助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此次青岛市政协“助力平度发展委员行”活动中,黄千文表示,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将根据平度企业实际需求,发挥区块链技术领先优势和丰富的场景应用经验,进一步加大金融创新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加快区块链新技术在平度的落地,全力纾困企业,助推平度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