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甘肃分公司:以“防返贫保险”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新华财经兰州7月10日电 今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在抓好防疫抗疫的同时,不忘扶贫责任,将推进“大地防返贫保”推广与落实银保监会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要求有机结合,创新扶贫保障新模式,通过“防返贫+”的模式,在全国多个省份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构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

在甘肃武威、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大地保险成功开展了农业保险项目,在静宁县、会宁县首次开展的苹果、玉米“保险+期货”等保险扶贫项目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大大增强了贫困地区农民的保险意识。

甘肃省静宁县是我国优质苹果产区之一,但由于霜冻、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频发多发,贫困人口较多。大地保险为当地近2万名贫困群众提供了百亿元保险保障,协助政府构筑起坚实的脱贫攻坚“防火墙”,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保险温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保险力量”。

近日,静宁县部分乡镇最大降雨量破历史极值,达到大暴雨级,造成18个乡镇共计150余户农户房屋财产受损,预计损失金额达百万元。

灾情发生后,中国大地保险平凉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联系静宁县金融办向各乡镇发出“防返贫”保险参保农户报案通知,迅速安排部署理赔工作。通过抽调全辖理赔骨干,组成7个工作小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流程,对本次暴雨受灾“三类户”(脱贫监测户、贫困边缘户和未脱贫户)财产损失开展实地摸排工作,确保让保障对象尽快获得救助补偿,以高效保险服务筑牢暴雨“拦水坝”。(何春晖 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