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据中国旅游新闻网7月9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对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乡村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月9日至13日。此次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于5月18日发出了《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并出台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方案》。县(市、区、旗、农场)政府作为申报单位组织行政村或自然村申报,经过地市级、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发展改革部门遴选后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然后上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7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入选的320个村受到广泛关注,引起社会良好反响,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