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形势预期改善 国际油价1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石油市场供需预期出现改善,10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40.55美元,涨幅为2.3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24美元,涨幅为2.10%。

国际能源署10日发布的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为9210万桶,比2019年下降790万桶/日,略少于6月份报告预计的810万桶的降幅,降幅减少主要是由于二季度需求降幅比预期小。

国际能源署表示,6月份全球石油供应比4月份下降了1370万桶/日。由于沙特的超额减产,欧佩克+在当月的减产执行率为108%,当月欧佩克原油产量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点。今年4月份美国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了100万桶/日,5月份和6月份日产量降幅估计分别为130万桶和5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10日表示,全球石油库存尚未出现明显下跌。虽然石油浮仓已经下降,但在岸石油库存则继续上升。不过,JBC能源预计,若石油需求能够维持恢复的势头,预计下个月可能可以看到在岸石油库存出现更有意义的下跌。此外,美国原油产量迄今没有出现有意义的回升也支撑了油价。尽管石油企业在重新恢复关停的油井,但多周平均数据显示美国隐含原油产量仅比此前的低点高50万桶/日左右,而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和上游压裂价差也非常低。

油田服务企业贝克休斯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1个,环比减少了4个,同比降幅为603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个,环比保持不变,同比降幅为79个。

不过,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石油产量在下半年可能恢复增长,美国石油产量将在下半年触底并缓慢回升,欧佩克+预计将从8月份开始上调日产量约200万桶,今年年底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可能比现在增加90万桶。

国际能源署还表示,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人数的强劲增长以及北美和拉美等地开始再次实施的封闭措施给石油市场前景蒙上阴影,给有关预测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现有预测几乎确定面临下调风险。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