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预计将削减减产力度 国际油价1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预计欧佩克+将于8月份开始削减减产力度,加上全球新冠疫情尚未得到缓解,1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0.10美元,跌幅为1.1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42.72美元,跌幅为1.20%。

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于14日-15日召开会议为下一步的减产力度提出建议。按照欧佩克+此前公布的计划,当前每日970万桶的减产将会从8月份开始调整为770万桶/日。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从8月份开始上调原油产量看起来是一个相当具有风险的选项,更稳妥的办法是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再延长一个月。现在可能是再次迎接市场波动的时候了,欧佩克+的减产对稳定油价至关重要。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3日表示,欧佩克+对从8月份开始把减产幅度削减200万桶/日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担忧是真实的,谈论增产至少会在心理上给市场带来威胁。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13日表示,随着许多国家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石油需求逐渐回升,这与欧佩克+创纪录的减产正在让石油市场接近回到供需平衡。

奥地利JBC能源13日表示,美国每日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进一步支持了对美国石油需求前景保持谨慎的立场,该机构预计三季度美国日均石油需求将会环比下降93万桶,降幅约合10%。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3日表示,在大多数新兴市场经济体,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未得到控制,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重启比发达经济体更为缓慢。虽然中国经济恢复较快,但整体来看,在三季度新兴经济体石油需求恢复将落后于发达经济体。不过,新兴市场石油需求预计到2021年可以回升到2019年的水平,而届时发达经济体石油需求预计仍将比2019年低200万桶/日。

12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因该国东部武装力量关闭石油出口设施而宣布再次出现不可抗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