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夜间经济 重庆“璧山冷酒”夜市开街

时值仲夏,万物繁盛。7月13日晚,位于重庆璧山南门唐城的“璧山冷酒夜市”正式开街,各种美食佳酿和精彩表演,让市民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夏夜时光。

璧山是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为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促进夜间消费,激发城市活力,增强城市魅力,璧山依托市级特色夜市街区——南门唐城,通过植入冷酒文化、升级硬件设施、完善业态布局、丰富文旅活动、优化管理服务,打造“璧山冷酒”夜市品牌。

夜市将在工作日下午4点、周末上午10点开始营业。整个夜市被分为了冷酒区、精酿区、美食小吃区和文创市集区。

冷酒区,包括大江龙、苏家寨、尝三盘等在内的璧山区知名美食商家将汇聚一堂,让市民在这里便能一次性尝遍所有璧山美食。

而在精酿区,国酒、啤酒、梅子酒、西洋酒等在内的不同品类佳酿应有尽有,可以让市民朋友们们一醉方休尽抒怀。

美食小吃区里,不仅有来自宝岛台湾的正宗阿里山烤肉、屏东椰奶,还可以品尝到青藏风干毛牛肉、西安烤面筋、西班牙拉丁果等国内外美味佳肴。

文创市集里,则齐聚了包括璧山区自己开发的文创精品等在内的来自重庆乃至全国各地的文创精品。

一直以来,璧山市民都有逛夜市、喝冷酒的消费习惯,长期积淀形成了璧山冷酒文化。“璧山冷酒夜市”充分依托璧山文化、地域特色,以“中国风”为主基调,植入了一系列的唐朝元素。再加上地灯、萤火虫灯等灯饰,夜市街让市民享受一场色彩斑斓视觉盛宴的同时,营造出一种置身唐朝夜市的梦幻感。

每天晚上,夜市还会推出川剧变脸吐火、龙狮争秀、魔术、杂技、摇滚音乐等丰富多彩的街头表演。

璧山区政府副区长敖斌称,璧山将倾力打造“夜璧山,潮生活”,着力培育一批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的夜间经济消费载体,塑造夜间经济活动品牌,恢复市民消费信心,增强消费吸引力,加强城市宣传营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