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石油供需预期改善 国际油价1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欧佩克14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并下调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预期,1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40.29美元,涨幅为0.4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42.90美元,涨幅为0.42%。

欧佩克14日公布的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表示,6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环比进一步下降了189万桶至2227万桶,减产执行率超过100%。欧佩克+有关人士14日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6月份的减产执行力度为107%。

欧佩克月报把2020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的预期下调了3万桶/日,今年日均产量预计同比下降326万桶/日,但美国产量比此前预计的高,今年美国日均石油产量被上调了6.8万桶,同比降幅预计为137万桶/日。与6月份的月报相比,欧佩克还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上调了10万桶/日,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同比降幅预计为890万桶,主要反映了经合组织国家二季度需求好于预期。

美国Again资本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关于欧佩克+将从8月份开始缩小减产规模的预期已经令油价承压,但当日欧佩克+6月份减产执行率数据对油价构成支撑。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13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炼厂开工率升高和出口增加,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1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长了110万桶,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8.4%,环比提高了0.9个百分点。

奥地利JBC能源14日表示,由于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令市场感到谨慎,对油价的预期指向下跌,这很可能会让油价从近期的水平偏离。

JBC能源认为,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进口原油5318万吨,这一巨大的进口量反映了二季度低油价和套利机会带来的广泛投机性采购,也凸显了5月份以来非炼厂需求对现货油价上涨的推动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