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金鹿:把握自贸机遇 坚守环保理念 做强工业园区


新华财经海口7月15日电(记者 陈碧琪)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国家高新区充分发挥作用的一大关键。从今年12月1日起,海南省将正式开始“禁塑”——禁止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海口国家高新区正在加快推动降解材料的研发、生产和供应。

“开发环保包装,助力禁塑工作,减少‘白色污染’,园区企业一直在行动。”在海口高新区金鹿工业园内中科信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的生产进度持续加快。海南金鹿集团董事长叶茂介绍,中科信晖全降解塑料年产量达到5000吨,正在加快厂区建设和海水可降解塑料制品生产技术的研究,助力解决海洋塑料垃圾污染问题。园区内另一家生产可降解、全降解产品的诚佳美包装塑料有限公司也在不断优化制作和装配流程。

海口国家高新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园中园,金鹿工业园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标准化工业厂约23万平方米,入驻中小微企业140多家,已建好厂房的出租率超过90%。

“作为一个由民企全资开发建设的园区,我们将坚持与入驻企业融合共生,携手共进。海南自贸港正持续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金鹿工业园具备成熟的企业落户条件,可实现企业即来即产、即来即产生效益,近期与中国电信、南方电网等企业的合作洽谈也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对园区发展有信心,后期建成标准化厂房面积将拓展至100万平方米。”叶茂表示,公司紧紧围绕工业园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供电质量,在已投入超一千万元的基础上于5月底追加投入近百万元,进一步完善园区电网网架结构基础建设,使入驻企业安心生产。下一步,金鹿工业园将明确自身定位,用好用足高新区相关政策,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坚持生态环保理念,释放出更大的集聚效应。

据悉,金鹿集团从2003年至2019年总营业收入达41.24亿元,上缴税金达3亿元。金鹿工业园占地500亩,涵盖机械零部件生产、整机装配、建筑材料生产、包装印刷、食品生产加工、中央厨房、医疗器械制造加工、电子产品制造、仓储物流、数据中心、计量检测中心等行业。园区年产值达12亿元,年贸易额约15亿元,年物流量约40万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