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国际油价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显著超出市场预期,15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1美元,收于每桶41.2美元,涨幅为2.26%。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79美元,涨幅为2.07%。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17亿桶,环比下降了750万桶,显著大于市场预期的210万桶左右的降幅。同期,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5.3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3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870万桶,环比增加了9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处于这一水平;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库存环比仅增加了12.6万桶,为过去12周以来增幅最小的一周。

数据还显示,美国炼厂上周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30万桶,环比小幅下降了3.8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8.1%,高于前一周的77.5%;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60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180万桶;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54.3万桶,环比增加了15.6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5日表示,当日美国能源信息局石油库存报告显示出今后几周原油库存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下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