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消化欧佩克+减产政策 国际油价1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继续消化欧佩克+削减减产力度带来的利空,加上金融市场整体下挫的拖累,16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0.75美元,跌幅为1.0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43.37美元,跌幅为0.96%。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由于多个国家需要补偿此前的减产缺口,欧佩克+在今年8月和9月的实际原油减产量将约为810万桶/日至830万桶/日,高于第二阶段协议名义上规定的77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赫·比罗尔15日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在缓慢再平衡,预计今后几个月油价约为每桶40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地缘政治首席顾问保罗·谢尔登(Paul Sheldon)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欧佩克+宣布将从8月份开始把减产力度从970万桶/日降为770万桶/日,但考虑到多个产油国会在补偿机制下提高减产量,预计欧佩克+8月份的实际产量环比增幅约为150万桶/日。

谢尔登预计,利比亚近几个月内会出现逐渐的复产,但目前看无法立即实现复产,但他强调,利比亚的原油生产有巨大的不确定性。

瑞士宝盛银行经济研究负责人Norbert Rücker表示,石油市场正在恢复常态。随着石油需求回升和供应过剩出现缓解迹象,产油国决定部分取消对生产的限制。

奥地利JBC能源16日表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显著下降主要是由于贸易因素变动影响而非基本面的改善。美国在上周实现汽油净出口,这是今年5月初以来的首次。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和2021年石油市场将继续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预计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40美元,第四季度则为每桶50美元。

美国价格期货气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6日表示,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提振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