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出台集成电路专项政策 全链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新华财经成都7月16日电(李婷玉)7月1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近日正式印发《关于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真金白银”支持区内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做大做强,加速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据悉,该政策是成都高新区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出台的首个专项政策。政策围绕减轻企业研发制造成本、奖励企业提升能级、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形成产业生态4个方面,从9大方向对企业进行支持。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平台创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成都市已出台集成电路专项政策,对相关企业提供普惠性支持。“为了更精准助力区内集成电路企业发展,我们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全国近20个IC设计业聚集城市的产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对标分析,同时广泛征求企业和行业专家意见,通过多次召开设计企业座谈会、行业专家意见讨论会,让专项政策做到切实可行、实际有效。”

据了解,政策对标国内重点城市集成电路产业政策,采取“市区两级政策联动”“扶持力度顶格”原则对区内企业给予支持,与市级政策联动后支持力度和额度与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相当。以“MPW流片补贴”为例,认定为先进领域后,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流片费用80%的补贴,最高300万元。

“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很大一部分成本在于制造,此次政策涉及了从设计、制造到封测环节的全链条支持,且支持力度非常大,可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后续我们将会把支持资金投入企业研发工作中,持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刘小林说。

政策还提出对新引进项目或存量企业增资项目的集成电路设计业务收入首次达到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高增长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经认定后将分别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奖励,同一企业按差额补足方式最高奖励3000万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