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宋书玉:真实展现老酒价值 提升行业品质表达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经济分析师杨阳)在7月16日召开的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市场专业委员会、科教设计装备委员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固态白酒原酒委员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露酒分会、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上,新当选的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品质之上唯有老酒已经成为当下,品位时间的味道已经成为现实,藏新为老已经成为趋势。在中国酒业的新时代中,应真实表达老酒价值,提升行业品质表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宋书玉认为,白酒是一个最讲时间的产业,老酒在某种意义上与美酒有着高度的关联和高度一致的表达。我们经历了从没酒喝到有酒喝,从有酒喝到喝好酒,从喝好酒到喝名酒,从喝名酒再到今天喝老酒,未来酒业的品质表达,品质之上,唯有老酒。

在老酒的表达上,年份表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规范的表达方式。陈年酒也好,年份酒也好,在市场层面上,消费者最担心年份的真实性。宋书玉表示,想偷取时间,换取时间味道,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更不能模糊时间,欺骗消费者,你欺骗消费者有多狠,消费者就离你有多远。如今,在老酒的标准化表达上已经有了严格的标准,按照标准去做,按照标准去践行,将时间的味道真实的展现出来,将老酒的价值真实的展现出来,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

据悉,中国酒业协会近年来通过老酒的市场实践,已经形成了对于民间老酒的真伪鉴定,陈年老酒鉴定标准,鉴定师职业标准及培训的多项规范。年份酒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历经13年,形成了年份酒定义、年份酒准入、年份酒管理、年份酒标识、年份酒测定系列标准,这预示着陈酿老酒的品质表达已经进入标准化时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