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区、新生活”】孙杨:建议改善融资环境对冲住宅产品改善设计增量成本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李安然)在中国经济信息社7月16日举行的“新社区、新生活:改善住宅产品供给 助力扩内需保民生”云研讨会上,克而瑞证券首席分析师孙杨表示,房地产行业将在高基数基础上进行结构化调整,变为城市轮动更新的发展模式。目前在新房和存量房市场,居民真正的住房改善需求并没有被很好地满足,住宅产品设计应有所改善,为更多普通百姓提供高品质生活。

过去二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量虽大,但住宅产品适应性不足。孙杨认为,住宅市场出现很多标准化产品,许多城市住宅是二线学一线,三线学二线,四线学三线,脱离了当地人民群众实际的改善性需求。究其原因,是房企资金成本高、压力大,必须走高周转路线,使得房屋设计不足甚至质量不过关。

孙杨提出,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向存量市场发展,市场不缺房,但缺好房,居民会更追求住宅产品的属性,如质量、设计等,而非住宅本身。另外,随着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观念的更新,消费者会更愿意为房屋的设计、环保等性能买单。

追求美好生活是大家的共同愿望。孙杨建议,从政策端鼓励房企升级改善住房产品,通过发行相关专项债券、给予绿色建筑容积率奖励等措施对冲由此带来的增量成本,使房企更有动力为高质量住房做持续努力。

此次云研讨会是中国经济信息社“新社区、新生活”系列研讨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国家高端经济智库研究平台,推动实现新时期住宅高质量供给,助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实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