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单日出境班列数量破纪录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记者符晓波)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口岸霍尔果斯站分别于19日、20日创下单日出境班列数量和单日过货总量历史记录。

19日,经霍尔果斯站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单日达到18列861车,创单日出口交车新高;20日,该站进出口过货量达3.17万吨,突破建站以来单日过货量纪录。今年截至目前,共有2116列中欧(中亚)班列途经霍尔果斯站进出境,过货量达303.6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7.6%和53.8%。

霍尔果斯站货运车间副主任石红军介绍,近期,新疆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组织运输和优化流程,压缩装卸作业时间,加快车辆周转和班列通关速度,以应对中欧(中亚)班列数量增长的态势。目前,班列平均在站停留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到6至8小时。

今年以来,跨境铁路运输对有效应对疫情、稳定进出口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新疆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中亚班列数量和货运量均呈上升态势,其中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日均出口交车数由2019年的9.4列提升至目前12.6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